close

 

 

對抗失業 你有多努力?人際互動

對抗失業 你有多努力?

前陣子畢業季到來,可想而知又帶來一波失業潮。身為七年級生,其實身邊還存在許多工作不穩定的朋友,不時也會接收到他們對於台灣整體大環境的抱怨云云。 圖片來源: Celestine Chua樂威壯 其實很想...
 
完整閱讀
濫用責任制的公司 遲早被淘汰人際互動

濫用責任制的公司 遲早被淘汰

台灣企業用人,很多都是抱持著「吃到飽」的心態:用一份固定的錢,把員工的腦力、勞力與時間完全榨乾!可是,年輕人可不想被吃到飽… 圖片來源:Newtown grafitti樂威壯 我們公司聚餐,每次票選出...
 
完整閱讀
原來,我搞錯管理了!人際互動

原來,我搞錯管理了!

【管理這件事】雖然常常上溝通課,而溝通很多時候也跟管理相關,但我必須慚愧地說,我其實不懂管理,尤其是看了這本書之後。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我超喜歡書中舉的一個故事,你也許也有聽過。就是訪問三位石匠,問他...
 
完整閱讀
給年輕人職場的關鍵建議:請在乎細節!人際互動

給年輕人職場的關鍵建議:請在乎細節!

最近其實在社群中有幾位年輕的朋友意外的離職了,幾個關心他們的朋友也找了我和他們聊一聊,我們有討論可能的出路方向或是這一步在職涯上應該要有的策略是?而更有意思的是,為什麼他們會走? 這時候很多的壓抑就爆...
 
完整閱讀
儲值金額 看出理財能力人際互動

儲值金額 看出理財能力

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子錢包。需要加值的時候,你加值多少錢?一百元?五百元?一千元?或是儲值的上限一萬元?到底加值多少才好? 每次只加值一百元的人,「只要沒餘額就加值」,是不是都抱持這種想法?另一方面,...
 
完整閱讀
各位老公!一定要叫老婆回去上班人際互動

各位老公!一定要叫老婆回去上班

回想剛進職場時,在辦公室裡,我發現坐隔壁的大哥一天到晚接到老婆的電話,對話不外乎是:「嗯…嗯…嗯…回去再說(掛掉)」他看我和女朋友(現在的老婆)講電話很甜蜜,便語重心長地告訴我:「你將來若是結婚,一定...
 
完整閱讀
你是去玩吧!打工度假對求職有用嗎?人際互動

你是去玩吧!打工度假對求職有用嗎?

很多面試官,可能會像我一樣,對去國外打工度假,更關心其實的是你為什麼決定去做這件事情、你經歷了那些事情、你體驗到了些什麼、以及最重要的是,你從這當中學到了些什麼寶貴的經驗?如果你對這些問題都沒有答案,...
 
完整閱讀
在荷蘭 碩士拿可拿近兩百萬年薪人際互動

在荷蘭 碩士拿可拿近兩百萬年薪

台灣整體經濟停滯,近年出國留學和工作,似乎變成了一種「顯學」。不少人也覺得,自己如果也「出走」,就會過得更好。但這樣的想法在我看來,其實是十分危險的⋯⋯ 圖片來源: Thought Catalog樂威...
 
完整閱讀
月光族必學!用兩款國民醬料做高檔料理人際互動

月光族必學!用兩款國民醬料做高檔料理

每到了月底,是不是有朋友打電話約你吃飯,卻發現口袋空空的情況,打開家裡冰箱卻發現只有罐頭在跟你大眼瞪小眼,怎麼煮怎麼配也都是那幾道料理,但是又真的好想吃美食,到底該怎麼辦啊?! 用維力炸醬和沙茶醬,教...
 
完整閱讀
做出差異性 你就是職場獅子人際互動

做出差異性 你就是職場獅子

與人比較重點在於心態是否成熟,除了可以找出自身的弱勢,更重要的是能否找出自身的優勢,白話一句就是找出我會但對方不會的事情,如果有的話,這就是差異點。 本田車業剛起步的時候,就是受到日系TOYOTA嚴重...
 
完整閱讀
老闆好關心我!是一種干擾人際互動

老闆好關心我!是一種干擾

主管指導部屬是天經地義,但過度介入就是干擾。指導和干擾之間,往往只有一線之隔。而其中的差異簡化成一個要素,我會說它就是掌握細節的能力。 圖片來源: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...
 
完整閱讀
老是恐嚇做不好就換掉?這種公司別待了人際互動

老是恐嚇做不好就換掉?這種公司別待了

但凡公司績效不彰,很多老闆第一個想到的解決之道,就是換人做做看。但為何換人後有的起死回生,有的卻愈換愈糟? 圖片來源:Charity Duncan樂威壯 且,若是當換,卻又為何不換,還要恐嚇,期望殺雞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果凍威健康議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